東亞雙冠王!馬政府查臉書個資「索229筆、329帳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數據代表台灣犯罪率比較高嗎?!

▲臉書官方公布台灣用戶數據,每天至少1000萬人上臉書,發現台灣人最「黏」臉書。(圖/取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至少有1000萬台灣人上臉書,瘋狂程度居全球之冠!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27日首度公布「全球政府索取資料報告」,美國政府高居全球排行之首;台灣政府則提出229筆要求,涉及的帳號共有329個,兩個數字都遠高於其他東亞國家

根據臉書「全球政府索取資料報告」(Global Government Request Report)顯示,今年1到6月,全球71個國家政府向臉書要2萬5607筆資料,涉及3萬7954個個人帳號。

報告指出,美國提出1萬1000到1萬2000筆資料需求,影響2萬到2萬1000名用戶,全球第一;印度以3245筆排第二;3到5名依序是英國(1975筆)、德國(1886筆)和義大利(1705筆)。

臉書指出,如按政府提出要求次數,台灣229筆排名全球第11名;如按受調查帳戶數,台灣329個帳號排第10。據了解,在其他東亞國家中,新加坡提出107次要求、馬來西亞7次、韓國7次、菲律賓4次、泰國2次、日本和香港1次。

根據報告,在71個國家中,台灣提出的索資數數量雖不算多,但臉書回應要求比率高達84%,只低於香港和冰島的100%(香港和冰島只提出1筆要求)。清單未見大陸,因大陸政府以防火牆阻擋民眾使用臉書。

臉書表示,美國政府為了「調查犯罪和國家安全」提出要求,但並沒有分項細說。在其他國家,臉書僅在符合服務條款和可適用的法律下,提供帳戶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