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軍事反制敘利亞 歐巴馬政府嚴重分歧

▲對於如何以軍事行動反制敘利亞,歐巴馬政府發生嚴重分歧。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發生可能是20多年來最嚴重的化學武器屠殺後,對於該作出何種軍事反應,歐巴馬政府內部周四發生了嚴重的分歧。

五角大廈、國務院與各情報機構的高級官員在白宫舉行了三個半小時的會議,可能採取方案的範圍,從發射飛彈攻擊、到更持續性的攻打敘利亞計畫都有。

但會議後卻毫無結論。反而讓雙方的歧見更深。一派認為應該給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一個教訓,但是反對者認為這個時候軍事介入,非但失之魯莾,時機更是不對。

敘利亞政府否認用毒氣屠殺民的指控,並且獲得盟友伊朗與俄羅斯的支持。這兩個盟友發表新聲明說,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國際敵人密謀陷害他。

美國官員說,他們看到了表明使用過化學武器的「明顯跡象」,但還需要更多工作來評估和收集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