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遭行政院羞辱!軍法人員悶爆:被講得好像臭不可聞

我們想讓你知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對洪仲丘姊姊洪慈庸秀錄音檔,曾脫口而出說「我們被她突襲啦!」被外界砲轟軍檢難道把洪家當敵人?(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6日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正案,承平時期軍法案件回歸一般司法體系審理、偵辦。一名軍法單位官員透露,立院火速將軍法移轉給司法,這幾天不論是軍法官還是軍事檢察官心情都非常低落。

這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立院把軍法講得好像是「臭不可聞」,讓軍法審檢人員情何以堪,整個軍法單位氣氛相當「悶」,但大家仍會堅守崗位。

▲25萬白衫軍上街頭,怒嗆馬政府「立即修法,終結黑幕!冤案重審,還原真相!」(圖/記者徐文彬攝)

行政院為回應25萬白衫軍訴求,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據了解,軍法人員也覺得是個「羞辱」,好像過去審判案件都有問題,代表對軍法的不信任

依照三讀修正通過條文,未來現役軍人在非戰時犯凌虐部屬、不當處罰、阻撓申訴、外患、瀆職、公共危險、殺人、傷害、性侵、在營區竊盜等罪,全部回歸《刑事訴訟法》追訴、處罰,移出軍事審判範圍。包含洪仲丘案在內已開始偵查的案件,可移送一般法院管轄。

但軍人犯其他《陸海空軍刑法》及其特別法之罪,包含顛覆政府、暴動、洩密、敵前抗命、廢弛職務、對長官施暴、劫機、酒駕、毀壞軍用設施、製造或販售武器等罪,雖然也都要全面回歸一般司法,但因為需要準備時間,因此這次修法明定在本法公佈實施後5個月再施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