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盲探 笑爆你的腎

文/賴賴



片  名:盲探

英文名稱:Blind Detective
上映日期:2013-07-26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2時09分
國  家:香崗
語  言:粵語
導  演:杜琪峯、韋家輝
演  員:劉德華、鄭秀文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劇情簡介

重案組「破案之神」莊士敦(劉德華 飾)四年前意外失明,離職後以偵查懸賞舊案拿獎金維生。他耗時九個月鎖定「旺角腐蝕性液體傷害案」嫌疑犯,豈料行動中身陷險境,幸得身手了得的女警何家彤(鄭秀文 飾)及時相救,成功脫險。


▲鄭秀文想找人,拜劉德華為師,期待自己辦案能力提昇。(圖/華映娛樂提供)

彤 對莊出神入化的查案手法一見難忘,二人開始合作查案,彤更拜託莊為她尋找已失蹤十多年的學妹小敏。莊運用奇特的「瞎想」,找出兩名嫌疑犯,其中一人是當年 彤的鄰居阿祖,懷疑他為情殺害了小敏;


▲為了讓鄭秀文充分理解死者心態,兩人吃了很多苦,超好笑。(圖/華映娛樂提供)

另一人是懷疑與十多年前多宗女性失蹤案有關的連環殺手。線索一一浮現,然而就在莊與彤全力追查之際,案情急轉直下, 使兩人身陷絕境,真相更是出乎意料…


▲平時不大吃東西的劉德華,片中一直在吃。(圖/華映娛樂提供)

從《孤男寡女》到《瘦身男女》,杜琪峯、韋家輝、劉德華、鄭秀文創造了不少香港電影神話,時隔12 年,四人再度聚首,韋家輝說《盲探》有人情味,能量很大,生命力很強。


▲劉德華要去找夢中情人表白,鄭秀文吃醋。(圖/華映娛樂提供)

劉德華在拍戲半年前就特別到盲人中心學習,影片開拍時已能掌握盲文26個英文字母, 還能無障礙閱讀部分盲文。華仔說:「這是我演戲30多年來最難拍的一部電影,它會是我的『代表作』!」(華映娛樂提供)


▲盲人跳舞,劉德華的舞技沒話說。(圖/華映娛樂提供)

瘋言瘋語:

好看破表,這部片是所有劉德華的電影中,最最最出色得一部,難怪他會說這是三十年來,表現最好的一部,真的精采、好看、沒有冷場、過癮,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華人電影,在周星馳之後,喜劇劇本可以這麼遊刃有餘,什麼都有,有玄疑,有驚悚,有動作,有愛情,超好看。

劉德華於片中飾演全盲的神探,演技爐火純青,沒看過這麼帥的瞎子,然後還要演喜劇,逗笑大家,這部份是最令人佩服的,偶像演喜劇,很容易就像X光埽射演技實力,不行就是不行,喜劇是最高表演技巧,劉德華難怪是影帝,他的演技已經不需要金馬獎或任何獎項的肯定了,他就是實力演技派偶像。

鄭秀文也相當襯職,只有兩個人為主的電影,她的笨拙總是讓觀眾笑聲不斷,兩組完美的組合,劉德華和鄭秀文,杜琪峯和韋家輝,買票進戲院去看,絕對不會失望的啦,五顆星推薦。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毀台選手揭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