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頭手術」可能成真 義大利科學家意圖打造科學怪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呃,如果這個技術失敗了,我反而比較能夠接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怪人》(Frankenstein)是西方世界第一部科幻小說,故事中的瘋狂醫生將屍塊拼湊起來,通電成為一個再生怪物。現在這個情節可能成真,義大利科學家表示,藉由塑膠縫補及細胞工程技術,「換頭手術」或許會成功!

▼換頭手術假如成真,《科學怪人》情節也有可能發生。(圖/取自太陽報)

1970年,美國俄亥俄州一個實驗室曾以恆河猴進行實驗,他們將一隻猴子的腦袋移植到另一隻身上。然而接受新頭的猴子因為頸椎處的脊髓神經軸突無法修復,造成脖子以下癱瘓,掙扎了8天以後仍然死亡。

義大利都靈高級神經調節組織(Turin Advanced Neuromodulation Group)的卡納費羅博士(Sergio Canavero)指出,透過一種名為聚乙二醇的塑膠當作「融合原」(fusogens),能夠協助脊髓神經的縫合。據了解,這類融合原已經廣泛用於藥物及工業製造中。

卡納費羅博士在論文中提到,目前最大技術障礙仍是連接捐助者與接受者的脊髓,但如果「換頭手術」可行,以往被視為「沒有希望」的肌肉萎縮症、四肢癱瘓患者可能獲得救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