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留名」難磨滅 白玉山甲午古炮滿是刻字

▲大連旅順囗白玉山上,甲午古炮鐵筒上的刻字留名,應是中國目前「最牛的留名」。(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爆出南京遊客丁錦昊在埃及神廟上刻「到此一遊」事件,引發網路聲討,這類不文明現象屢見不鮮,武當山一處石壁被連簽6個名字還附地址,被網友稱為「最強到此一遊」,另外,大連市旅順囗白玉山上,甲午古炮的鐵炮筒上滿佈刻字留名,更屬中國目前「最牛的留名」,因為景區人員怎麼也磨不了,留名可說要跟著古炮「永垂千史」。►►【圖集】盤點十大「中國式不文明」

白玉山半山腰上的古炮長約6公尺多,佈滿了「留名」與「到此一遊」,整座古炮上找不到一處完好的地方,還有人為了與其他人的塗鴉刻字區隔,甚至在上面劃出一個個小方塊,把名字刻在裡面,有如「圈地」。

其中一處「圈地」,有來自吉林公主嶺的遊客連續刻了7個名字,顯然是來自同一個旅遊團。這尊甲午古炮是1881年清朝從德國購進的加農炮,已有132年歷史,炮筒上的刻字有1950年代到2013年的,可謂「舊傷未癒又增新痛」。
►►【圖集】盤點十大「中國式不文明」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