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統一安心比麥當勞窩心 唐寶寶用無毒麵愛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支持唐寶寶,做公益也賺健康!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麥當勞驅趕唐氏女事件引起社會嘩然,雖然台灣麥當勞已於23日發表聲明,坦承右昌店事件處理不妥當,但對受歧視的弱勢族群來說,無疑地已造成傷害。過往一直被認為社會負擔的弱勢族群,其實比大家想像得更獨立,一群可愛的唐寶寶們每天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的庇護商店報到,現場製作安心小麥食品,原料來自台灣契作無毒農場,對比統一的化工假布丁事件,不僅讓人不勝唏噓,更替大廠感到汗顏。

(支持唐寶寶喜願小麥麵:請連結http://msg.ettoday.net/rd.php?id=3032)


▲對比食品龍頭業者的冷漠趕人與食安危機,天真善良的唐寶寶反帶給社會溫暖。(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林正俠表示唐寶寶是很溫和善良的族群,在他們眼中世界是繽紛快樂的,最重要的是他們覺得人們都是「可信賴的!」因此民眾可卸下心防,接納唐寶寶成為社會的一分子。林正俠指出,唐寶寶比一般人更具備耐力,只要安排適當的工作且給與耐心指導,「他們可以做得比別人好」。

庇護商店內販售手作麵條、手工餅乾、貝果、雜糧麵包、潛艇堡等商品,都是出自唐寶寶之手,基於唐寶寶對社會的信賴與良善的本質,堅持採用安心原料,捨棄便宜的進口麵粉而使用台灣契作小麥,為的就是避免除草劑、農藥、基因改良食物帶來的危害。小麥屬於粗放旱作,缺水的時候也能生長,加上生長過程較不怕病蟲害,適合大面積的無毒栽培,林正俠表示,如果台灣能重新廣植小麥,不但有安心的糧食可吃,還能讓土地更清潔。

▲採用台灣契作小麥,品管易把關,還能避免長程貨運之碳排放量,既環保又健康。(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記者走訪庇護商店也感受到唐寶寶熱情活力,玻璃廚房內可看到唐寶寶用自動製麵機捲出麵線的執著情景,此番職人成就讓人感動。愛不囉嗦庇護商店經理林東隆表示,該店目前有唐寶寶、智能障礙者6名,雖然唐寶寶的動作較緩慢,但按部就班且認真專注的神情,常吸引行經捷運站的民眾關注,更難得的是商品並不因公益而價高,反而比市售產品低廉,例如喜願全麥麵條白醬油的精美禮盒,僅售390元,除了麵條採用無毒台灣小麥麵粉,搭配的白醬油也是使用台灣黃豆經過180天發酵所釀製的。在內湖科學園區上班的徐先生表示送禮自用兩相宜,「這陣子很熱,外面吃涼麵不乾淨,買他們的(庇護商店)自己煮最安心」。

▲明亮的唐寶寶庇護商店位於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商品並不因公益而價高,反而比市售產品低廉。(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唐寶寶熱情的歡迎聲溫暖每一位顧客。(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黑心食品原料連環被踢爆,不肖業者把成本便宜6成的工業防腐劑調配成「洋菜粉」、「鹿角菜膠」販售,連統一也中槍,還喊冤說自己不知情、也是受害者。毒澱粉、毒醬油、過期原料…不僅讓民眾對食品安全失去信心,統一的反應更讓民眾譏諷怎麼大家都是受害者?購買比市價便宜很多的原料,難道採購單位都不懷疑有問題?面對一件件黑心食品事件,民眾表示不能只靠政府把關,支持本土雜糧與唐寶寶,行動刻不容緩,做公益也賺健康!


幫忙唐寶寶自力更生、支持台灣在地食材>>點我前往購買手工餅乾

(支持唐寶寶喜願小麥麵:請連結http://msg.ettoday.net/rd.php?id=3032)

自力更生開庇護商店賣麵►►►唐氏兒:我愛台灣也愛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