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學的「現代冰魔法」 倒出純水瞬間凍結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很難嗎?用鑽石星塵就ok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怎樣才能讓水瞬間凝結成冰?你不用守著30年處子之身等著轉職成魔法師,只要利用一點物理技巧,就能完成這個「現代冰魔法」!

▼簡單易學的「現代冰魔法」,把倒出來的水凝成冰錐。(圖/取自YouTube)

YouTube使用者Grant Thompson拍攝這支簡單好學的影片,他把一罐罐瓶裝水放入攝氏零下24度的冰箱裡,等待它們降至冰點,然後把這些水倒到……等一下,為甚麼在如此低溫的環境,水還能維持液體狀態?

▼這個魔法可以順便檢驗水夠不夠純。(圖/取自YouTube)

所有謎題都已經解開了!瓶子裡裝的是「純水」,也就是蒸餾過後裡面沒有雜質可以作為「冰核」的水;即使溫度低於冰點,也只是一罐好冰的水,直到像影片中輕敲瓶身製造分子碰撞,或是放入冰塊供水體結晶,它才會在一瞬間擴散凍結。

▼不用轉職魔法師,也可以在一瞬間把水結成冰。(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