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火燒108大樓 患難見真情

文/賴賴



片  名:火燒108大樓

英文名稱:The Tower
上映日期:2013-05-03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121分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導  演:金志勳
演  員:孫藝珍、薛景求、金相慶
發行公司:鴻聯國際
IMDb User Rating: 6.3/10 from 277 users

劇情簡介

金志勳導演,孫藝珍、薛景求、金相慶聯合演出。視覺特效更勝《海猿:終極救援》,媲美好萊塢特效災難片團隊打造真實活人地獄。


▲火燒得很逼真。(圖/鴻聯國際提供)

歡樂的聖誕夜,新落成的108層摩天大樓裡滿是人潮,單親爸爸敦浩(金相慶 飾)答應與女兒荷娜共度,但身為大樓的物業管理總監,忙碌的工作卻讓他無法脫身,只好¬將荷娜暫時託付給樓內餐廳經理允熙(孫藝珍 飾)代為照顧,一切看起來都那麼和樂融融,誰知一場令人震撼的大火已蠢蠢欲動....¬..


▲來赴宴的賓客都快閃。(圖/鴻聯國際提供)

消防隊長英奇(薛景求 飾)受命對抗空前殘酷火海,為了渺茫的生存希望,相愛的人會做出怎樣的犧牲和抉擇?
全片劇情概念源自1974年好萊塢電影《火燒摩天樓》, 金志勳導演將充滿歡樂氣息的聖誕平安夜,瞬間推向驚險氛圍,並且將逃生過程的驚險情節,融合過往同類電影的精華。


▲利用大水增加逃生時間。(圖/鴻聯國際提供)

片中的摩天豪宅設計猶如馬來西亞雙子星塔,除了面對火災襲擊,也蘊含著墜樓的層層危機,片中逼真的特效與緊湊的步調,令人緊張的無法呼吸。 (鴻聯國際提供)


▲高空獨木橋。(圖/鴻聯國際提供)

瘋言瘋語:

前面半個小時有點拖,後面就OK,不過在起火點燒不止的情況下,實在很希望可以藉由電影獲得更多消防方面的專業,但導演這方面不大重視,所以就只能流於災難商業片。

這部片的演員,演技都太過,看得很不舒服,還好有孫藝珍稍微頂住,整體感還是流於韓式操作手法,搧情和慷慨赴義的犧牲,沒有這樣韓國導演好像不知道怎麼收尾,所以就一般般啦,就是消費型電影,紓壓解除疲勞的娛樂效果不錯。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