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吐檳榔汁 罰錢又得戒檳講習

我們想讓你知道…紅唇族最好是快點戒除嚼食檳榔吧!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隨口吐紅汁,這應該是紅唇族最讓人受不了的地方;為此,國民黨籍立委江惠貞、楊玉欣等人提案修改「廢棄物清理法」,隨地吐檳榔汁、檳榔渣遭處罰鍰的民眾,除了罰錢之外,還得強制要求參加4小時戒檳講習。

▲亂吐檳榔汁 罰錢又得四小時戒檳講習(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立委江惠貞指出,希望透過教育方式,協助民眾順利戒除嚼食檳榔的惡習,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未來希望比照「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增訂講習,經費則由收到的罰鍰專款專用。

儘管目前如隨地吐檳榔渣,可依法處以1200至6000元,但再犯率高,為此,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積極推廣專業戒檳班,透過1週1次、1次1小時,共4堂課程,讓民眾漸進式戒檳,一步一步強化戒檳行為,藉此提升學員戒檳成效。

由於檳榔戒除為專業的行為改變課程,防癌教育基金會積極規劃師資,從99年至101年之間共計培訓戒檳種籽教師1467人,這些戒檳專業人都能協助紅唇族戒檳。

專業戒檳班實施以來,已直接與間接協助將近5000人長期戒檳,有需要的民眾只要撥打戒檳服務專線02-2809-9595,即有專人接聽,提供專業諮詢,並解決相關疑問。另外,防癌教育基金會也成立台灣戒檳種籽衛教聯盟,設立相關網站提供最新即時資訊。

由於該項草案已在立法院初審通過,如果有沒異議,預計最快在年底就可能實施,防癌教育基金會建議,紅唇族們為了自己健康,並減少亂吐受罰的機率,還是應該儘速戒除檳榔。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嚼食檳榔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