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潮專家疑似憂鬱症所苦 台大教授唐存勇校園倉庫輕生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海洋物理教授唐存勇,疑似長期受憂鬱症及骨質鈣化症所苦,5日被發現在系所後方的倉庫上吊輕生,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他在系所辦公室留下遺書表示,「自己人生已沒有目標、生活沒有意義」、「久病連累家人」。

▲台大教授唐存勇在校園倉庫輕生不治。(圖/翻攝國立臺灣大學海洋研究所網站)

61歲的唐存勇和妻子住在台北市長興街的台大教授宿舍。據了解,他近年深受憂鬱症及骨質鈣化所苦,加上最近情緒不穩,家屬特別留意他的狀況。5日上午,唐妻發現他不在家,打電話也找不到人,趕緊通知女兒到台大校園找人。

警方指出,當天傍晚在唐存勇的海洋研究所辦公室桌上,發現一封親筆寫下的遺書,表示自己人生已沒有目標、生活沒有意義,不想再這樣過下去,以及久病連累家人,非常對不起,要先走一步,子女一定要孝順母親等遺言,並留下他人在系所後方倉庫的線索,唐妻和校方人員趕往查看,赫見他懸在半空中,送醫後仍不治。

唐存勇長期研究海洋潮汐,是黑潮專家。他利用「海研一號」發現黑潮渦流,讓國內學術界爭論多年「有無黑潮反流」疑問得以解決,還曾擔任中華民國海洋學會第一屆理事長。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