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失業青年逾3億人 7500萬人正在找工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青年失業情況嚴重!根據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指出,全球青年失業人數幾乎等於是美國總人口數,約為3億1100萬人。

《經濟學人》一篇以「失業世代」(Generation jobless)為題的社論指出,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統計,開發中國家15至24歲的年輕人,約有2600萬人沒有工作,失業的年輕人自2007年起人數增加30%,全球約3億1100萬人失業,有7500萬名年輕人正在尋找工作。

社論指出,全球年輕人失業情況嚴重的原因有二 ,一是西方國家對勞力的需求減少,雇主不願意聘雇年輕人,第二是開發中國家人口大增,勞工市場功能卻不振,如印度、埃及等就是如此。因此不能認為政府應該鼓勵民眾上大學,在英國和美國有許多攻讀藝術學位的學生,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所以重點不在於受教育的時間長短,而是教育的內容。

▼ 根據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指出,全球青年失業人數幾乎等於是美國總人口數,約為3億1100萬人。(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