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攻擊飛機殘骸 11年後在建築物狹長縫隙間被發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911恐怖攻擊至今已11年,但24日在世貿遺址附近卻被建築人員發現,有當時撞擊的飛機殘骸,上面還印有清楚的飛機序號,發現地點就在預定興建的遺址清真寺後方,警方推測有可能是撞擊後彈落至此,但也不排除是有人刻意把殘骸吊來這。

2001年9月11日兩架被恐佈分子劫持的客機,直直衝向世貿雙塔,造成數千人喪生,美國政府更以反恐之名攻打伊拉克。建築測量員24日在曼哈坦下城擬建伊斯蘭中心的工地堪察時,發現了這個911飛機殘骸的起落架,這個起落架被夾在2棟建築物之間。

紐約警方表示,發現地點位在世貿遺址北方約3個街口處,卡在兩棟建築物的狹窄空間中,起落架上仍有清楚的飛機序號,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屬於撞向第一棟世貿大樓的美國航空公司11航班,或是撞向第二棟世貿大樓的聯合航空公司175航班。警方也說,這塊殘骸「必須從一個幾乎精準的角度,才能掉進這個狹窄空間」

▼ 2001年9月11日兩架被恐佈分子劫持的客機,直直衝向世貿雙塔,造成數千人喪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警方表示,客機殘骸約有5呎長、3呎寬和1.5呎高,波音公司的識別號碼清晰可見,它卡入在一個1.6呎深的狹窄空間中,有可能是這個狹窄空間與外界隔絕,才讓這個殘骸11年來不為人知。警方也說,殘骸上有一些繩索,目前仍無法排除是有人利用繩索,將飛機殘骸吊來這裡,將先確認附近是否還有人類遺骸。

發現殘骸的地點在3年前宣布要興建清真寺和伊斯蘭社區中心,當時引起許多民眾抗議。反對者說,這是不尊重罹難者的舉動,因為距離世貿遺址太近了!但支持者卻堅稱宗教自由,並說該處離恐怖攻擊地點仍有一段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