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跑完馬拉松卻斷腿… 波士頓連環爆慘如戰場

▲波士頓馬拉松連環爆炸,目擊者說宛如戰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事16日(當地時間15日)驚傳連續爆炸案,造成至少3死、逾百人受傷,有目擊者說現場四處可見殘肢,急救醫師則表示,傷者傷勢只有在戰區才會看到。

當地警方和議員表示,目前在波士頓地區發現多枚未爆裝置;警方目前沒有逮捕嫌疑人,不過正鎖定可能涉案、操外國口音的深色皮膚或非裔男子。

CNN報導,這次爆炸案中的爆裂物放置位置可能相當低,因為許多傷者的傷勢都在下肢。波士頓麻薩諸塞州綜合醫院急救中心主任孔恩(Alasdair Conn)說,「有些傷者必須在爆炸現場接受截肢手術。他們的雙腿被炸掉了。」在該醫院25年的他表示,從來沒看過民眾遇到這種殘忍傷害,「大家都以為這只會在戰場上出現。」

一名參賽的羅德島員警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說,事發現場四處都可看到身體殘肢,「這些跑者才剛跑完馬拉松,現在卻失去了雙腿。好多人都沒有腿……到處都是血……你看得到骨頭、身體殘肢,真是太可怕了,好像到戰場一樣。」他並稱約有25至30人「至少失去1條腿」。

另據CNN取得的執法人員報告顯示,調查員警告警方留意與這場攻擊有關的「深色皮膚或非裔男子」,且可能操外國口音,該男子背著黑色後背包,穿長袖運動衫,且在第一次爆炸前約5分鐘試圖進入限制區域。執法人員表示,一名腿部受傷的沙烏地阿拉伯公民疑似與爆炸案有關,目前正在波士頓某醫院受嚴密監控,但目前無法斷定他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