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義診團送愛尼泊爾 醫2千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不分國籍更不分你我,讓愛傳到世界的各角落,大家一起來。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今年3月9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3位醫師、2位護理師,帶著重達150公斤的藥品和衛材,協同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志工、長庚體系醫護、台北健康護理大學教授與紅十字會,深入尼泊爾首都山區與西南叢林地帶進行義診,短短10天共有近2千人受診治。

▲台灣義診團送愛尼泊爾 診治近2千人(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義診團員國立台北健康護理大學蔡維河教授表示,此次義診活動目標是教導當地居民在醫療上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且做到許多疾病的預防性工作。

「在台灣1個禮拜就會好的小傷口,在當地卻只能看著它逐漸化膿潰爛。」因為醫療資源嚴重缺乏,當地居民放任斷了1個月的手臂、大塊燒焦的頭皮,或傷口流膿不止的情形層出不窮。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消化外科主治醫師陳建成表示,在尼泊爾義診10天中發現,可能因為當地居民的工作以農事勞動為主,衍生出筋骨痠痛、腰痠背痛、退化性關節炎、跌打損傷、皮膚嚴重龜裂等病症。

因為生活環境的差異,如當地熱水取之不易,居民幾乎1星期甚至1個月洗一次頭,使得已在台灣幾乎絕跡的頭蝨、跳蚤、頭癬、體癬在當地十分常見;另外,由於當地飲食以豆類和井水為主,胃腸脹氣與寄生蟲病極為普遍。

10天的義診行程不僅幫助尼泊爾居民,這次義診團隊一員,曾參與過斯里蘭卡、蒙古、四川等國際救援的李坤美醫師說,尼泊爾居民讓她見證「減低物欲反而能得到心靈上更大的富足」,她認為,義診行程不在於解決居民多少病痛,而是這次義診團隊遠渡重洋送愛到他們偏遠的家,讓他們知道,不管位處多麼偏遠的角落,這世界並沒有遺忘他們。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