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荒野中的小村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遠方的山上有白雪,我們身旁的山上也有些奇怪的東西,一座座看起來用土堆起的塔。原本還以為是長城的遺址,但問了當地人才知道是古代的烽火台,經過歲月的洗禮依然挺立在各個山頭。


看著GPS上的預設目標已經相差不遠,但眼前的景色卻開始教人擔心起來,別說是村子了,就連條河流也沒見著。隨著我們一步步靠近,一座座山也慢慢讓開了眼前的視線,地平面上開始出現樹林的身影,不再只有看起來奄奄一息的雜草,這就是我們今晚的歸宿了!

這個小地方叫做"元山子",是路旁一座不是很起眼的石碑上寫的。這樣的小地方店面只有街上那一排,其他就剩下民房甚麼也沒有。想找個河邊搭帳棚聽說還要到山腳下才會有,還好元山子的小平國小的張校長讓我們借宿一晚,另外學校還有好幾位年輕外地來的老師也住在學校,看來今晚的學校可熱鬧了。


到街上的餐館吃個晚餐,有一夥看起來兇神惡煞的人也跟在我們後面進來,就坐在我們對面桌一直看著我們,還好我們人也多就不太擔心,但如果只有孤身一人時我看連飯都不太好下嚥了。不理會他們,吃我們的飯,吃完飯習慣拿出筆電把一天的資料都記下來,右下角竟然出現偵測到無線網路的提示,敲兩下後還真的可以上網,這下可就神奇了!

跑了大半個中國上網幾乎都得靠網線,就算到了大城市也不例外。在這裡竟然有無線網路,難道附近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神秘單位?那些瞪著我們看的其實是來監視我們?種種都為這個小村子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

最新最完整的故事都在綠色騎跡官網:http://goo.gl/CIW5A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