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魅影」第二人溝通? 藍可兒陳屍水塔死因難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春節剛過,農曆七月還沒到耶!

▲藍可兒(Elisa Lam)陳屍在塞西爾酒店頂樓水塔內。(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華裔女學生藍可兒(Elisa Lam),1月31日在美國洛杉磯市區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離奇失蹤20天,台灣時間20日上午被發現陳屍在酒店水塔中,儘管警方尚未證實死者確實為藍可兒,但是她的死因以及失蹤前的詭異舉動以及飯店的種種傳說,這起命案短期間內可能難解。

今年21歲的藍可兒是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學生,今年1月26日抵達美國洛杉磯,住進市區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1月31日最後一次在酒店現身後音訊全無。今天上午10點左右,酒店客人抱怨水壓低,一名員工上樓查看,在水塔中發現藍可兒的屍體。洛杉磯警方透露,塞西爾酒店一共有4座水塔,都是供應飯店所需,藍可兒就陳屍在其中一座水塔。

謀殺?檢警持審慎態度確認身分

目前警方還沒有證實死者確實為藍可兒,需要經過洛杉磯縣驗屍官辦公室相驗才做結論;相關人士指出,稱藍可兒是被謀殺還為時尚早,但是發現屍體的地點目前被視為犯罪現場。塞西爾酒店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當地媒體指出,這一地區治安狀況很差,許多毒蟲、搶劫犯以及流浪漢聚集於此。

這起命案最詭異之處,在於藍可兒失蹤兩週後下落不明,警方公布她在塞西爾酒店電梯內最後的影像,影片中顯示,藍可兒舉止怪異,她躲在一個角落,不斷地看著電梯門及前方的大廳,引來許多靈異傳聞。有人認為藍可兒遇到了壞人,但也有專家從影像研判,她可能在表演。

猛按電梯按鈕,讓歹徒跟蹤不到?

諸多疑問,藍可兒幾次進出電梯,為什麼要按下所有樓層按鈕?為什麼有疑似撫摸小孩的動作?為什麼有折手指的動作?還有電梯門為什麼一直沒有關上?都待洛城警方進一步調查。

影像中顯示,藍可兒形跡奇怪,看起來像是為了躲避某人,卻表現得毫不畏懼且帶有笑容,若僅從她的舉動及態度來看,包括大幅度按電梯按鈕的手部動作,讓人看起來有表演的意味。警方已表示並未發現藍可兒有任何的醫療或是精神異常狀。

電梯壞,工作人員告知改走樓梯?

另一可能,藍可兒在回酒店房間途中,發現被可疑的人跟踪了,於是她進入電梯後,故意把各樓層的按鈕都選了,以防止跟踪者發現自己住在哪一層。不料,她發現電梯門遲遲關不上,心裡開始害怕,便探頭查看是否有人按住開關不讓電梯升降,但是外面根本沒人,心中更怕,乾脆躲到電梯一角。

藍可兒幾次進出電梯,並在電梯外不停地比手劃腳做出與人交流的動作,隨後從監視器畫面中消失,有網友大膽假設是遇到飯店的工作人員,才會出現類似的溝通行為,然後被告知電梯壞了,可以改走樓梯,於是她離開。問題是,影片中除了藍可兒之外,沒有第二人的身影,莫非是遇到「幽靈」了?

冤魂多,塞西爾酒店靈異傳說不斷

塞西爾酒店有種種詭異傳聞,曾發生多起命案,1962年有1名房客跳樓身亡,還造成另一名行人死亡;另外,1964年的 「鴿女士」奧茲古德(Goldie Osgood)也在塞西爾酒店內遭到姦殺,凶手至今仍逍遙法外。

發生在塞西爾酒店最著名的命案則是「黑色大理花命案」,1947年一名女演員蕭特(Elizabeth Short)被發現陳屍在路旁,生前遭到凌虐,震驚全美,當時死者嘴唇被割裂到耳邊,使臉部形成詭異的小丑笑容,屍體被攔腰砍斷兩半,臟器外露、血液放乾,雙乳和下體也血肉模糊,最「經典」的是──她的黑色長髮披散,像一朵黑色大理花。蕭特最後被看見的地方就是塞西爾飯店,「黑色大理花命案」也被拍成電影,但至今也是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