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金磚上的遺民

譚志東

台北市華光社區的拆遷爭議,從來都沒有引起媒體太大關注,與成功聚焦的「文林苑事件」更是相差十萬八千里。但是,記者游琁如調查採訪寫了一篇──慟!華光社區「金磚上的遺民」:政府,你恨我們嗎?──充滿渲染力的文字配上一張張的照片,相當具有可看性。

見到文中的照片,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也想起以前的眷村或老街,面對時代的巨輪,「搶救」行動往往淪為螳臂擋車,最後多以失敗收場,最有名的莫過於如今已成為台北亮點的「大安森林公園」。我相信很多網友都認知到這點,所以常常選擇迴避,以免自己看了傷心。

這篇報導,同樣無法改變既成的事實;但是身為媒體,很多時候仍需報導,因為這是在替時代的記錄,見證一個城市的蛻變,哪怕過程是殘忍的。

誠如游琁如在這篇文章中說的,「經過數十年後,政府決定把拿回這片大塊『金磚』,首要之務,就是敲掉『金磚』上看起來腐朽不漂亮的部分『遺民』。」接下來,我們還會看到其他區域的翻新,也會聽到不同人在無助的吶喊;如果,「華光社區」居民那句「政府,你恨我們嗎?」是最後的指控,那該多好啊!(總編今天一直在開會中,代寫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國民妹妹IU大會考!你能對幾題?

說鬼/頭皮發麻的親身經歷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3!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