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居民買公車廣告嗆慈濟 蔡堆:立即撤下停止造惡業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爭議多時,在地居民所組成的「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日前募集資金刊登30輛公車車體廣告,訴求「證嚴法師請放過內湖保護區,慈濟不要做違法的事!」慈濟15日由內湖園區規劃工作小組召集人蔡堆召開記者會,呼籲立即撤下「違法」的車廂廣告,停止造惡業。

▼慈濟內湖計畫召集人蔡堆前部長呼籲撤下不實廣告。(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蔡堆在記者會上指出,近日部分人士對慈濟內湖園區動作頻仍,甚至花費刊登車廂廣告,廣告內容不實且引人錯誤。法界人士認為,此舉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二十一條規定,「事業不得為不實或引人錯誤的廣告」,並涉妨害證嚴法師及慈濟的名譽,除已造成公然侮辱,更是違法之事。

蔡堆呼籲「車廂廣告提供者」及「車廂廣告經營者」,能立即撤下「違法」的車廂廣告。他強調,慈濟已於社區辦理過四次說明會,並多次與環保團體進行對話、溝通。但在「車廂廣告提供者」願意承認並懺悔過錯之前,慈濟將暫時不會再進行會談,或參與其舉辦之說明會。但除了這些登廣告人士以外,「任何一位內湖居民,若想更進一步瞭解內湖計畫,慈濟都非常願意進行理性溝通。」

他並進一步指出,慈濟內湖園區是為社區愛心與為環境改善而建立的城市叢林心靈道場,希望能改善過去歷史因素遺留下來的被破壞的土地。目前基地裡的柏油路面與鐵皮屋對環境是一種危害,慈濟希望改善目前這種破壞的景況,65%的面積的設置滯洪湖、綠地、叢林,35%的面積開設各項老人長青學苑、兒童親子教育班、社會福利、志工培訓與環境教育等公益慈善項目。

他強調,慈濟內湖園區不做住宅,不做土地買賣,而是以改善環境、促進水保並深植慈善愛心為目標,期能爲內湖帶來融合自然生態、科技、人文、和諧與愛心並重的好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