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測試WiMAX列車 行進中網路訊號不再斷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用再斷了~~~

▲高鐵WiMAX列車測試,日後網路可通。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吳宇軒/採訪報導

常在高鐵上使用網路的民眾,一定會因訊號斷線而感到困擾,不過以後可就不用煩了!高鐵正在測試一種叫WiMAX的列車,即使在高速行進中,網路訊號仍然順暢無比;WiMAX列車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每天只有兩個班次,想要體驗的民眾可要憑運氣了。

您是否有同樣的經驗,當高鐵快速移動時,手機上的3G或WIFI訊號就會斷掉,但是現在只要坐上貼有「無線上網」標籤的WiMAX列車,網路訊號就可以無限暢通。寬頻網路業者表示,「可以在車廂裡面無阻地看e-mail或瀏覽網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對WiMAX列車反應熱烈,「這樣蠻方便的,可以打發時間」。不過高鐵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每天只有兩個班次可讓民眾搭乘,至於何時全面實施,還沒有時間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