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羅賓變成蝙蝠俠?流言追追追

 

圖、文/左撇子

想不到這個
系列 竟然還可以繼續更新,由於最近流言四起,說喬瑟夫高登李維要接演「正義聯盟」的蝙蝠俠,或是說「喬瑟夫高登李維扮演的羅賓會變成蝙蝠俠,成為正義聯盟的一份子,因為諾蘭有舖梗」「羅賓已經出現在新的超人電影裡面,會串場角色」這類的消息。 

左撇子講了很多次,這都是流言,起碼諾蘭導演這部分是不可能把他的蝙蝠俠延續給正義聯盟用,第一是那跟他的寫實派設定不同,第二是他把蝙蝠俠三部曲以「symbal」(象徵意義)作為這故事結局,羅賓接手蝙蝠俠的裝備對於故事來說,只是漂亮的交代在結局之後的發展,那不是三部曲結局的重點。 

NolanBatmanSymbol
 

羅賓感受到蝙蝠俠傳承給他的symbol後,他要怎麼做就變成開放式的想像,留給觀眾的想像,就像是高壇市的市民接受到蝙蝠俠留下的symbol後,他們選擇建立一個銅像記住這個象徵,市民之後會不會繼續團結抵抗黑暗勢力呢?也就開放式的點到這邊,因為這不是諾蘭導演的重點,市民要怎麼做,就留給平行世界中的高壇市民自己去決定,同樣的羅賓也是。

節錄一下導演在被問到結局時的說法,跟左撇子前面的說法一致: 

  "To me, for that mission to succeed, it has to end, so this is the ending for me, and as I say, the open-ended elements are all to do with the thematic idea that Batman was not important as a man, he’s more than that. He's a symbol, and the symbol lives on." 

   (對我來說,任務已經結束,這必須做結束,對我來說這就是結局了。然後就像我說的一樣,開放式結局的元素都是拿來說明蝙蝠俠的重要性不只是個人,他不只是這些,他是一個象徵,然後象徵將永遠傳承下去。)

 

這個概念從開拍前、開拍後、上映後都是一樣的,所以當你清楚了解導演的想法後,就不會有多餘的猜測。
 
會有這樣的猜測可以想成是商業上的操作,有些東西是無法避免的,尤其是當華納的正義聯盟感覺上就會被復仇者聯盟打假的時候...
 
例如,我們都知道主張寫實的諾蘭導演不可能去執導超人之類的超能力英雄,但是身為華納簽約的導演,他還是得為華納旗下的超人電影-Man of steel ( 中文片名翻鋼鐵英雄,不是鋼鐵人喔! )  背書,諾蘭導演得掛名製作人,這就是商業上的無可奈何的操作,對於諾蘭導演也是有人情上的包袱的。

好萊塢裡面的"製片人",很多真的都是掛名而已,只要扯得上邊的都可以掛製作人,可能無實質上的決策權,就是感謝他的相關貢獻,或是要爭取票房,或是給一些人享受殊榮的感覺。

諾蘭導演的例子就是為了爭取票房,華納知道在復仇者聯盟大紅之後,自家的正義聯盟要跟他們匹敵一定得要靠黑暗騎士,但是偏偏諾蘭又不肯把黑暗騎士的設定給他們,所以就給他個製作人,來騙騙沒有做功課的觀眾,就像是超級多的法國電影都要掛名盧貝松一樣,大家都知道這是盧貝松的電影,但是不知道導演是誰。(例如即刻救援、天外封鎖線、巴黎魅影、盧貝松之搶救地球等等都是寫盧貝松監製)

諾蘭導演也知道這一點,所以他也有在採訪中提到,他不會干涉鋼鐵英雄導演的拍攝,除非導演有要跟他諮詢意見,那他才會提供建議。

刺繡 DC
這些東西就是電影商業上的操作,想躲也躲不掉,就像是Man of Steel片名的取用,就是在跟諾蘭靠攏,在諾蘭的黑暗騎士之後流行拍英雄不叫他的名字,會不會成功還是要看電影內容。
再回頭看看這次的「羅賓要變成蝙蝠俠」的消息,是流言也是許願,因為大家都在期待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擴散這樣的流言對於這部電影、發言的媒體都有高人氣的曝光,所以相信類似的傳言只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產生。
 
這次的消息追查後,是HITFIX26號公布的"獨家"消息,然後就開始擴散了,其實隔天27號,另一家雜誌就去採訪羅賓本人,他本人就否認了這個一直被傳言的"故事"。HITFIX也算是不錯的媒體,因為在29號他們就有去跟導演本人確認此消息,當然導演的言論就跟前面說的一樣,有興趣看更多的可以看他們的這篇文章
 
文章再次否定了前面流言的消息,提到當初希斯萊傑本來沒想過要演黑暗騎士,因為他對於演超級英雄沒興趣,不過他看到了導演給的劇本後,覺得小丑這個角色很值得演出,所以才接下了這個角色。最後,導演也說基本上他們的演員陣容從此都不會在蝙蝠俠的系列故事中出現。
 

e4911ee39b3f5228c10ccfd39344b76eda9cfb0c_m

所以目前的情況還是在之前我們預測的方向裡面,不過之後會不會有變因? 只有一個,就是華納努力的想辦法把新的「正義聯盟」變向的掛名在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裡面,為了商業上的行為,這些東西有可能還是會發生,不管羅賓會不會還是掛到正義聯盟去,或是其他角色被沿用到新的蝙蝠俠裡面去,都有可能發生,但是要說的就是,不管怎麼操作,新的系列就是新的系列,不是諾蘭的系列,彼此是無關的,就像是新版、舊版蜘蛛人彼此無關一樣,跟正義聯盟有關的是之後的「新版蝙蝠俠」,不會是「諾蘭蝙蝠俠」,很抱歉破壞了各位的期待,但是與其期待不可能會發生的「八卦」,不如把心力花在可能會發生的「資訊」,這是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在收集文章時的準則,所以就藉此一次回答各位的問題,還是很高興看到大家積極的在討論這話題,可見這系列有多成功,希望奧斯卡還給諾蘭的黑暗騎士一個小金人阿! (這也屬於願望...)
 
 

延伸閱讀

[電影討論] 黑暗騎士-諾蘭的三部曲以及羊群效應 hot article today

[新片追蹤] 全面啟動 (Inception)-消息與文章整合區 (7/27兩篇新文章)hot article today

[電影討論] 全面啟動裡 睡眠裝置的 說明書hot article today

[電影討論] 全面啟動(Inception) (二)重新啟動+視覺錯覺hot article 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