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查封陳致中二房產 台灣最多拿4700萬台幣

東森新聞記者王一如、唐偉捷/紐約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在美國的兩筆房產被美國政府沒收後,出售所得到底台灣政府可以拿到多少?經過計算,台灣如果可以和美國喬到其沒收得款的九成的話,就將近高達4700萬台幣;另外,美方執法單位還強調會繼續查扣扁家在美國的資產,看來這起弊案是不會很快的落幕了。

陳致中在美國的兩筆房產,最貴的是在紐約曼哈頓公寓豪宅,佔兩筆房產的七成,不要看它只有36坪、兩房兩廳,當初的市值高達台幣5千萬。記者問大樓門房,「你確定五樓B房現在沒住人嗎?」大樓門房證實,從2008年交屋以來,一直是空著,沒有人住過。

而由於美國景氣不好,所以這棟公寓大樓的一樓賣場都是空的租不出去,至於台灣檢方主張可以和美國分享這兩筆房產售屋所得,只是分配比例可以再協商,美國司法部在聲明中已經明確表示,所得85%將歸美國政府(總數是210萬美元,約6100萬台幣),屆時就看台灣政府可以分得這筆款項的幾成,而若我方最多拿回美方沒收款的九成,就大約將近4700萬元。

美國司法單位表示,調查人員會繼續查扣扁家在美國的房產和帳號,言下之意似乎透露了美方還握有扁家其他資產,看來這起弊案應該不會那麼快就此落幕。

紐約曼哈頓扁家:

地址:紐約曼哈頓西28街261號5B單位(Site Address:261 W 28TH ST APT 5B, NEW YORK NY 10001)
大樓名稱:Onyx Chelsea
公寓面積:1265平方英呎
公寓規格:兩廳、兩房、兩個半衛浴
成交價:157.5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