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堅持刪除9A 吳育昇批:理盲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提案刪除立委9項津貼補助,國民黨團30日召開黨團大會,書記長吳育昇說,蔡正元9項全刪的做法是「理盲」,黨團會抱持「錢用在刀口上」的態度進行討論,至於是否要採取實報實銷?他說,「立法技術可以討論。」

▼吳育昇說,9A全刪是理盲的行為。(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蔡正元日前指出,每位立委每年領取的各項補助總計約172萬元,所有立委加起來,1年需編列2億元預算,但是相關預算卻沒有法源依據,因此主張刪除。

針對9A預算是否保留?吳育昇表示,他初步認為住宿補助費21萬6000元、立法研究補助費10萬元等兩項應可刪除,至於其餘7項則可討論,不過因里長每年也編列1萬6000元的健康檢查費用,加上公費助理業務活動費4萬2000元是針對助理編列,因此傾向保留。

吳育昇說,黨團會理性面對9A問題,不過國民黨不贊成蔡正元的9A全刪,「這是『理盲』」,有些額度可以酌降,若要實報實銷,也不反對。」若未來採取實報實銷,可能費用會超過目前立法院編的9A補助,實報實銷我們不反對,但是有些部分要如何實報實銷?他說,「立法技術可以討論。」

截至目前,參與蔡正元刪除9A津貼的連署提案已獲得12名國民黨立委支持,分別是林德福、賴士葆、盧秀燕、呂玉玲、陳鎮湘、孫大千、江惠貞、蔣乃辛、羅淑蕾、黃昭順及提案立委蔡正元、李貴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