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民感度調查:第一名賴清德 倒數五名全是國民黨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新新聞》公布2012年縣市民感度調查,縣市長評價最高的是台南市長賴清德,最低則是基隆市長張通榮,至於施政面向認知評價,以滿分55分為標準,最高為台南市41.7分,最低為基隆市27.7分。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片/記者張一中攝)

《新新聞》調查中顯示,縣市長信任度、施政滿意度,僅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基隆市長張通榮不及格,分數分別為47.5分、46.3分,而第一名至第五名分別為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花蓮縣長傅崐萁、雲林縣長蘇治芬以及嘉義縣長張花冠,第一名的賴清德有76.3分。

至於「縣市施政民感度」總評,第一名至第五名依序為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花蓮縣長傅崐萁、高雄市長陳菊以及苗栗縣長劉政鴻;最後五名依序是最後一名的基隆市長張通榮、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桃園縣長吳志揚以及連江縣長楊綏生。

這項調查由《新新聞》委託台灣指標民調公司,針對全台五都十七縣市,自8月16日至9月21日期間進行調查,共1萬5214人接受訪問。

不過,縣市前五名,民進黨就足足占了三位,但倒數第五名卻全部都是國民黨籍的縣市首長。調查分析指出,五都資源與預算相對都比其他縣市豐富,但是資源豐厚的五都中,只有民進黨籍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交出漂亮成績單。

《新新聞》並指出,台南市今年的總預算編列是收支平衡「零舉債」,而且賴清德還能兼顧民眾需求,民調拿下全國冠軍、五都第一,《新新聞》認為賴清德「無疑是民進黨的明日之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