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D雜誌:澳洲女留學生 墮胎、染性病機率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險套多帶點,有備無患。

▲澳洲健康服務機構,在校園內對留學生宣導安全性行為和相關知識。(圖/取自澳洲多元文化女子健康中心報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全球各地都有數十萬的學生至澳洲打工遊學,據MELD雜誌報導,在澳留學的女生因在異鄉感到孤單,為尋求認同常被迫進行危險性行為,或原本就來自性健康知識不足的國家,導致意外懷孕、流產的機率高,感染性病也成了一個嚴重問題。

MELD引述澳洲多元文化女子健康中心報告《一切取決於你:澳洲國際女留學生性和生殖健康》指出,國際女留學生,意外懷孕和墮胎機率高,許多健康服務機構都表示「新來的學生」是高危險群。報告中概述了為何女留學生成為高危群體,也討論有關的預防和解決措施。

根據該報告調查,78.6%的受訪者表示,她們是在抵澳後才首次接觸到性健康教育。接受採訪的210名學生來自27個國家,其中中國就占了21.4%,其他依序為印度和越南,分別為16.2%和8.1%。

澳洲聖三一學院學生服務部前主管法倫同意此看法,很多外來抵澳留學生性知識貧乏,或對性病傳播、感染管道所知甚少,常讓問題惡化。甚至有學生被性病影響到無法走路,法倫不得不通知家長接她回家。

除了性知識不足外,留學生移居至一個陌生的國家時,常引發社交隔絕的現象,有的女生可能為了擺脫這種孤獨感而談戀愛,或因此被迫進行性行為。

報告指,加強留學生和澳洲學生的交流,是保護這些在他鄉異國求學的學子免受性病和意外懷孕傷害的途徑之一,「國際教育產業中的參與者,比如學校、房東、雇主,以及所有從留學生身上獲益的人,都未盡到應有的責任。

據澳洲教育機構統計,2010年留學生替澳洲創造了共183億美元的產值,2008年至2010年間,共發出32萬份16歲以上來自非英語國家的女性學生簽證,這之中以中國27.7%,印度15.6%,南韓6.8%最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