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靈魂交流之道,不可一日阻礙!


▲村上春樹《1Q84》。(圖/取自網路)

譚志東

我們今天刊登了一篇翻譯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文章,特別的是,這是一位遠在日本的雲友所「義務」翻譯的。可惜的是,我們太晚才看到這篇譯稿,處理時已經下午快5點多,而他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多就寄過來了。不能讓更多讀者看到老侯既即時又「出色」的譯稿--村上春樹:小心暢飲劣酒煽動的政客名嘴,真是對不起他。

在網路時代,媒體不僅追求覆蓋(點閱率與到達率等等),還會追求互動,甚至有的研究指出,互動比覆蓋更重要。所以,NY Times 的所有記者,都必須了解社群媒體,也必須在網路上和讀者互動,藉此提升報導的品質與增加黏著度。

《ETtoday新聞雲》在社群方面用力很深,限於人力而無法盡善盡美,但大家總是希望「多做一點」,哪怕是實驗也沒關係,所以包括總編輯在內,都得與網友進行不同形式的互動,幾乎快到「全民皆兵」的地步。例如我與兩、三位同事,就輪流負責「ET論壇」與「名家專欄」。

如果雲友還沒看過老侯的這篇文章,沒有關係,下方有超連結,您可以盡情一讀,順便還能瀏覽他詼諧有趣的其他文章(知道該先看哪一篇吧)。最後,套句老侯所譯文章中的兩句話,做為今天談論「互動」的結尾──靈魂交流之道,不可一日阻礙。多少人花費多少心血,搭起了這個靈魂交流之道。這是一條無論如何都該維持暢通的重要道路。

最後,祝所有老侯與所有雲友「中秋快樂」!(總編今天又去開老闆的會,所以只好代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阿公阿嬤的紅眠床

台語問答檢定你的程度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我看我拍」上傳影音人氣破百萬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