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測不準要坐牢? 義國7專家低估風險遭求刑4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能再說「正常能量釋放」了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拉奎拉(L'Aquila)於2009年4月6日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造成近300人死亡,而中部地區觀光及農業也因此癱瘓。事隔2年多,現在有7名地震專家因為當初低估風險,遭檢察官以過失殺人罪名求處4年徒刑。

▼義大利地震專家低估風險,讓居民沒有及時防災,造成重大傷亡。(圖/取自網路)

這些專家隸屬國家主要風險預防與預測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the Forecast and Prevention of Major Risks),他們在當年3月31日進行一系列微地震(seismic tremors)分析。但由於他們做出的風險評估太過膚淺,使得居民活在虛假的安全感中。

自2011年9月開始審訊,已有超過100位證人作證,除了受害者之外,還有地球物理學家、工程師、心理學家、人類學家等。最後檢察官根據2009年3月31日地震專家們的一項說詞,「微地震有助能量釋放,能減少大地震發生」,決定起訴。

受害者表示,大家以為大地震不會發生,才會在2009年4月6日當日凌晨待在室內,也未做好防災準備。接下來數周將陸續有律師提出民事索賠,而法官將在10月23日作出裁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