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呆症襲擊韓國年輕人 疑妻者增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中央日報》19日報導,一般被認為是「老年性疾病」的癡呆症,正在突襲著韓國三、四十歲年輕人。

9月18日,韓國國民健康保險公團透露,韓國的癡呆患者達52萬多人。其中大部分是65歲以上的老人,有25萬6600多名老年人正在接受治療。

然而,從2006年到2011年6年來,三、四十歲的患者數從876名大幅增加到1221人,增加了40%。2011年男性患者為632人,女性患者為589名。50多歲的癡呆症患者也從2006年3179名增加到2011年的6547人,增加了兩倍以上。

調查顯示,年輕人也可能患上阿茲海默型癡呆症和血管性癡呆症等老人多發的癡呆症。醫療界認為,原本是因人體老化而催生的疾病在年輕層也發病增多,其原因與經濟蕭條、就業和工作壓力等,導致年輕人試圖用煙酒來解決問題的生活狀態有關。

特別是,因過量攝取酒精導致負責整個大腦記憶的海馬體受到損傷的酒 精癡呆症,診斷比率在年輕人中相對較高。在老人患者中,這部分患者僅占0.3%左右,而年輕人則達到了10%。

韓國首爾大學醫院精神健康醫學科教授金基雄(音)解釋說:「年輕人患上酒精性癡呆症的時候,最常見的症狀是突然想不起朋友的名字,或不記得兩三天前的事情,像膠捲空白一樣出現記憶力障礙。」

「由於大腦前部額葉受損,疑夫症和疑妻症等懷疑也會增多,還會出現衝動自控障礙。老人一般以2~3年 為期,病情逐步按照初期→中期→末期發展,但是年輕人在被確診後僅隔1年便會發展為末期,發病速度非常之快,這是年輕人患此病症的顯著特點。」

韓國建國大學醫院精神健康醫學科柳勝淏(音)教授表示:「阿滋海默型癡呆和酒精性癡呆的診斷標準相似,因此不容易鑑別。「也有激烈的社會生活和經濟上的壓力等各種因素,綜合而導致的情況。」

梨花女子大學木洞醫院神經科崔璟奎(音)教授說:「年輕酒徒大部分對自己患酒精癡呆的危險性認識不夠清楚。酒精性癡呆的發展速度非常快,如果置之不理,在短時間內就可能發展成阿爾茨海默型癡呆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