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萬船齊發赴釣魚台 日保安廳將攔截

我們想讓你知道…衝突日益升高

▲浙江、福建等地萬餘艘漁船啟程出海,預計有千艘漁船已經在昨天17日下午抵達釣魚島海域。(圖/翻攝自酷游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導,浙江、福建等地萬餘艘漁船啟程出海,預計有千艘漁船已經在昨天17日下午抵達釣魚島海域。農業部門表示,將做好一切出海護漁維權和執法管理的準備。鳳凰衛視也指稱,日本保安廳的巡邏船最快在昨天17日晚上出發,前往攔截這一批漁船。

日本媒體報導稱,日本政府正在加強「警戒監視」和「領海防衛」,一旦發生中方船隻進入釣魚島海域捕魚等情況,將“依據日本法令”採取相應措施。

在此之前,受到日本在釣魚台海域幹擾的影響,赴釣魚台海域作業的漁船逐年減少;今年,隨著中共當局宣示主權並實施護漁政策,預計赴釣魚台海域捕魚的漁民將比往年增加。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1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釣魚島海域是中國漁民的傳統漁場。中國漁政部門將在該海域對中國漁民正常的生產活動進行管理並提供必要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