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崔娜7周年 艾薩克風暴襲美

▲熱帶風暴艾薩克朝佛州前進,26日的佛州海岸已感受威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邱朝瑞/綜合報導

天秤颱風回撲台灣,而在美國也是嚴陣以待──熱帶風暴艾薩克(Isaac)以每小時100公里速度,朝佛羅里達水域前進。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已經對墨西哥灣北部沿岸發布颶風警告,警戒區域從路易斯安那州一路延伸到佛羅里達州西北部。基於安全考量,原定28日在佛州登場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決定延後一天開幕。

熱帶風暴艾薩克還沒到,佛州已經可以感受到強風威力,海上波濤洶湧,岸邊空無一人,民宅窗戶加裝防風設施,民眾關在家裡,用手機拍下外頭風雨交加。在墨西哥灣吸滿溫暖水氣後,艾薩克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撲向美國本土,預料在未來48小時從熱帶風暴增強為2級颶風。

艾薩克在29日抵達墨西哥灣北岸時,正好是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造成逾1800人罹難)重創路易斯安那州的7周年,當地不敢大意,早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路州州長金達爾表示,「我現在呼籲,住在低窪地區在颶風直撲路州警戒路徑的民眾,今天就開始撤離!」

目前包括路州、佛州、密西西比州以及阿拉巴馬州都已經進入緊急狀態。艾薩克來勢洶洶,原定美國時間28日在佛州坦帕登場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也決定延後一天開幕;而美國在墨西哥灣的產油跟天然氣設施也開始關閉;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成立聯邦緊急救難指揮中心,全力協助墨灣沿岸各州度過這次風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