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慎太郎喊話 要日本首相「賭命」立刻登釣魚島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家哪這麼多條命來給你喊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香港保釣人士15日乘坐「啟豐二號」保釣船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在釣魚島插上五星紅旗,日本外務省中負責亞太事務的一名高級官員,突然取消了16日訪北京的計畫,被視為有向中國抗議的意思;「大鷹派」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則對首相野田佳彥呼籲,是時候該登島了,再不去就是「怠慢的表現」。

▲石原慎太郎放話,野田佳彥應該要立刻登島。(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杉山晉輔原定16日要前往北京,在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並就29日在北京舉行的日本與北韓政府間會談等問題,與中國政府的北韓特別代表武大偉交換意見,如今臨時取消訪問行動,外務省官員透露「有對中國抗議之意」。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則向媒體喊話,要求野田佳彥立即登陸釣魚台(日稱尖閣列島),若再不登島就是一種「怠慢的表現」,還放話:「首相為了消費稅敢賭上自己的生命,那麼再拿自己的生命去賭一次尖閣列島如何?」並抱怨都是因為沒有將尖閣列島賣給東京都、沒有實現公有化和國有化,才會導致中國香港保釣人士登島的問題。

日本《讀賣新聞》拍攝到7名保釣人士拿著中國五星旗與中華民國國旗,登上釣魚台。(圖/翻攝自《讀賣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