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強震300村落近滅村 伊朗只搜救一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會吧....真的不需要外援嗎?

▲伊朗西北部於台北時間11日晚間7點左右發生2起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黃盛柏/綜合報導

伊朗西北部11日遭到兩次芮氏規模6以上的強震侵襲,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300人,受傷人數可能高達5000人,震央所在的東亞塞拜疆省600座村莊中,有一半近乎全毀,還有16000人無家可歸,由於救援人力不足,伊朗當局竟然在災後一天就停止搜救,目前外交部已經把伊朗列為紅色旅遊警示區,至於在當地的11名台灣僑胞都平安。

伊朗西北部11日連續遭到兩次芮氏規模6.4和6.3的強震侵襲,由於震源深度只有9.9公里,因此造成慘重傷亡,初步統計,死亡人數超過300人,還有高達5000人受傷,而且傷者只能在戶外臨時搭建的醫院接受治療。

目前災區看起來仍是滿目瘡痍,而且一般來說,救援工作應該要把握黃金72小時,不過伊朗當局救援人力不足,竟然傳出在災後一天就停止搜救,伊朗紅新月會(Red Crescent)表示有能力處理災情,婉拒台灣等其他國家的援助。

而在兩次強震後又傳出多達40多次規模4.7到5的餘震,讓16000名無家可歸的民眾膽顫心驚,只敢睡在戶外帳篷。一位地震災民說,「在第一次餘震後,人們就開始睡在公園裡,大約50%到60%的民眾現在都在公園露宿。」

在震央所在的東亞塞拜疆省,600座村落中有一半近乎全毀,目前當地極缺糧食和乾淨的飲用水,包括美國、俄羅斯和德國等國都表示願意提供協助。根據了解,伊朗全境只有11位台灣僑胞,沒有傳出傷亡,目前外交部也將伊朗列為紅色旅遊警示區,國人不宜前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