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無數 美傳奇作曲大師Marvin Hamlish逝世

我們想讓你知道…奧斯卡電影金像獎、葛萊美音樂獎、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的東尼獎與普立茲作曲獎四大獎得主,太厲害啦!

文/夏禮章

奧斯卡電影金像獎、葛萊美音樂獎、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的東尼獎與普立茲作曲獎四大獎得主,作曲人與樂團指揮Marvin Hamlish本週一不幸去世,享年68歲。 (圖/達志影像)

Hamlish因芭芭拉史翠姍與勞博瑞福主演的電影The Way We Were「往日情懷」同名主題曲而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插曲作曲獎,因而令人印象深刻,但他其實寫了四十多部電影的插曲,包括:The Sting「刺激」、Sophia’s Choice「蘇菲亞的選擇」、Three Men&a Baby「三個奶爸一個娃」、Take the Money and Run「傻瓜入獄記」及Ordinary People「凡夫俗子」。

在舞台劇方面Hamlish寫的「歌舞線上」獲得普立茲作曲獎,他還寫了後來改拍過電影很受歡迎的「再見女郎」。
Marvin Hamlish擔任過匹茲堡、密爾瓦基、達拉斯、巴沙迪那、西雅圖與聖地牙哥交響樂團的流行音樂指揮,本來下週還要接下費城交響樂團的同樣工作,他同時正在隼備紐約交響樂團的年終音樂會和新編歌劇Gotta Dance。

Hamlish曾獲三座奧斯卡獎,四座艾美獎,一座東尼獎和三座金球獎與一座普立茲獎,他是僅有的曾得過艾美獎、奧斯卡獎、東尼獎、葛萊美獎與普立茲獎的二位作曲家,另一位是傳奇作曲家Richard Rogers(國王與我、花鼓歌、真善美的作曲者)。

Marvin Hamlish在流行歌曲排行榜有一首1974年第三名的演奏曲The Entertainer,這首曲子原係1902年由Scott Joplin所寫,也是保羅紐曼與勞博瑞福主演獲得七座金像獎的電影The Sting「刺激」的插曲,Hamlish並因此曲獲得1974年葛萊美音樂獎最佳新人獎。

女歌星Carly Simon 聽到Marvin Hamlish去世的消息後,也在她的網站表達了懷念與不捨,Carly Simon 1977年第2名的歌Nobody Does It Better是007電影The Spy WhoLoved Me「海底城」的主題曲,那也是Marvin Hamlish的作品,他們因歌結緣成為好友。


※原文出自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節目主題

重溫那一年經典好音樂《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在ETtoday新聞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名家專區

張世傑/贏家是從激情的奧運中平靜的人

瘋電影/航海王3D:追逐草帽大冒險

癮食女子Anna/單純、卻不簡單的穗科烏龍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從坡道上出發 音樂一家人fhana

JUJU 狂野的搖擺 What You Want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