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德記者訪中華隊:為何你們是「中華台北」?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問了一個好問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為什麼不叫台灣,一出門就變「中華台北」?「國家」以及「代表隊」名稱上的不同,除了部分台灣人可能搞不清楚為什麼外,更多外國人一頭霧水。一名德國記者在開幕前單槍匹馬直闖中華奧委會辦公室,劈頭就問:「為何你們叫做台灣,卻用中華台北的名稱參加比賽?」

▲台灣國旗遭撤事件,世界各地都在問。(圖/翻攝自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

2012倫敦奧運正式於倫敦時間27日晚間開幕,就在開幕前不久,德國記者布拉希克(Ronny Blaschke)單槍匹馬的來到了中華奧林匹克委員辦公室,直問:「這裡是中華台北嗎?有人會說英文嗎?」中華奧委會人員簡單招呼過後,這名德國記者就直搗黃龍的問:「為什麼你們叫台灣,卻用中華台北的名稱參加比賽?」同時提及中華民國國旗遭撤的事件。

究竟台灣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稱是何時開始的呢?1981年3月23日,中華奧委會簽訂了「洛桑協議」,建立一個「奧會模式」的機制,決定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簡稱TPE)的隊名參加國際賽事。這也成了台灣各大體育組織參加國際體育比賽的既定模式。

經過台灣記者解釋後,布拉希克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事實上,台灣的體育記者出國採訪很容易被問到同樣問題,因此早有心理準備,對於德國記者的疑問可謂司空見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從開幕看到閉幕 精彩賽程電視轉播表

倫敦奧運/台灣國旗被撤!倫敦攝政街裝飾「缺一角」

倫敦奧運/猜誰點聖火?賭客全槓龜博弈公司退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