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界的蜘蛛人 上紅下藍相似度100%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以為牠也是蜘蛛人迷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才剛上映的《蜘蛛人:驚奇再起》,讓影迷直呼超精彩,還有死忠粉絲把自己打扮成蜘蛛人的模樣;現在則有隻蜥蜴跟蜘蛛人的相似度逼近100%,牠身上的顏色,剛好就是紅藍兩色,和蜘蛛人的服裝簡直一模一樣。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死忠粉絲把寵物打扮成蜘蛛人的模樣,其實這隻「蜘蛛人蜥蜴」名為彩虹飛蜥(Agama agama),有多達30幾種的同類。而牠這一身蜘蛛人裝其實是渾然天成的,也有人譯為姆萬扎平頭飛龍蜥蜴(Mwanza Flat Headed Agama lizard),主要生活在非洲跟南美洲。

▼彩虹飛蜥姿態和蜘蛛人簡直一模一樣。(圖/取自網路)

「蜘蛛人蜥蜴」上紅下藍的模樣彷彿是蜘蛛人的遠親,尤其是牠攀爬在岩石上的神態,簡直就是電影中蜘蛛人攀附在高樓大廈場景的翻版。有動漫迷表示,彩虹飛蜥的胸部、手臂與大腿,和蜘蛛人最為相像。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