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編輯台大口吃香蕉!你今天吃了嗎?

【總編抱抱】- #016

蔡慶輝

今天早上出門,我抓了半個貝果跟一根香蕉,到了辦公室泡了杯濾泡式咖啡,想著……早餐一根香蕉好像可以減肥。

「如果友情是一首長長的詩,這首詩的味道應該像香蕉!」,從來沒想過香蕉可以用來比喻友情,怎麼想都想不通,金曲獎頒獎典禮上五月天吃香蕉這個梗,梗了一整天,想說早上吃根香蕉看能不能消化好一點。

其實,我一直不用太煩惱,【ETtoday新聞雲】的夥伴們就是這麼可愛,「一切攏係為了香蕉」,他們在內部秘密社群裡有這麼一串對話,我泪泪地看完就像看到一片結滿香蕉的香蕉園……

這梗懂嗎?不懂?不懂沒關係,一起來吃香蕉吧!我就直接copy這串對話分享給大家……這可是內幕大公開喔!

[李安君] 麻煩了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25/64723.htm
五月天吃香蕉,免費千萬代言,蕉農:非常感恩

[李安君] 會再處理兩篇香蕉的新聞:一.夏娃吃的其實不是蘋果,是香蕉。二,五月天代言之後,香蕉有賣得更好嗎?(今天的是:沒有,因為今年夏天的香蕉銷售情況不錯,但農民說;錦上添花,很高興)

[陳世昌] 去年跟前年香蕉都大出,結果大跌價。今年如果沒有颱風,定七八月就要大跌了也說不定。

[Gohole Yao] http://www.facebook.com/ETtoday/posts/381702768559388 上社群囉 感恩各位

[陳世昌] 安君,這好新聞可以外送sina哦!

[李安君] 謝謝姚,標題改:五月天為何吃香蕉,蕉農解密:使人神智清醒,有益健康

[李安君] 我真的找到源頭,台青蕉樂團,五個年輕人是旗山人,香蕉是在地最大宗農產,他們為了讓香蕉起死回生,特別成立樂團創作…讓年輕人願意繼續為香蕉奮鬥。四月份有一個演唱會,台青蕉唱 開場,五月天唱壓軸。獨立樂團台青蕉最大的特色是開場前請吃香蕉…有一首非常有名的創作「香蕉(相交)在一起」,五月天之前在 mv中也有兄弟共吃一根香蕉的畫面…剛剛找到台青蕉團長,他說,金曲獎播出時,他們正在別的地方演唱,沒看到,但有接到朋友電話報馬,他們演唱 完後回家看了重播,非常開心。兩個樂團沒有直接接觸,但在臉書上有聯繫…這才是五月天吃香蕉真正的原因

[李安君] 我會寫一個獨家、專訪

[Gohole Yao] 安君姐這篇一定要大推,這才是真的搖滾精神,那天晚上我很感嘆。

在Beyond的黃家駒意外身亡後,五月天在台、中、港都佔據一個主流視野的重要地位。

當然,音樂性的多元與豐富,是讓任何論述都會顯得狹隘。

周杰倫經過華麗的前奏之後,在後期也無力再搞出什麼,五月天這張會殺翻金曲可以預期,但是七拿六讓我覺得有點耐人尋味。

許鞍華的電影裡一直告訴我們,香港社會運動的力量,我也期待台灣能多一點這種能量爆發。

看到安君姐的留言,突然有感而發。

[Betty Hsiao] 四月份的那個演唱會,是辦在美濃的美濃月光節。想當年還是文青少女的時候,也聽過台青蕉唱過幾次歌啊(遠目)

[Gohole Yao] 我們這一代對交工樂隊的敬意也很深啊

[Betty Hsiao] 上次五月天在記者會也有說,最怕金曲獎遇的到林生祥(交工樂隊主唱)。但主流媒體因為版面限制,要把這句話寫上去的機會很小啊,我自己也沒有寫...><

[Betty Hsiao] 不過真的覺得安君姐好厲害,雖然自己一直都知道台青蕉,卻沒有想到可以把他們跟這件事連結。我的新聞感真的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啊><

[Gohole Yao]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練習寫文章,這是第一步==+ 練習ing...

[李安君] 麻煩了,我喜歡黃耀明,也喜歡家駒,他們所有的專輯我幾乎都有啊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25/64939.htm

獨家/用搖滾賣香蕉 「台青蕉」破解五月天「相交」密碼
www.ettoday.net
追追追,找到源頭了!五月天在金曲獎頒獎典禮公開吃香蕉,到了慶功宴場合,再度請媒體吃香蕉,這「蕉」點很有梗,很特別,但為何偏偏是香蕉,不是芒果,不是葡萄?高雄「台青蕉」(台灣青年愛香蕉)樂團五個大男生今天和往常一樣,默默地用搖滾賣香蕉,完全沒有大聲嚷嚷,可是高雄旗山的蕉農都知道,五月天樂團的吃蕉動作和「台青蕉」有關!

[Fifi Lin] 大讚!♥ 看完這一串,再看這一篇,好想吃香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測你認得幾個迪士尼電影場景?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說鬼/煙味【真人實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