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體狼蛛」遭真菌感染 八爪上長出恐怖鹿角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甚麼我會想到軟殼蟹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泰國雨林裡,把螞蟻變成「殭屍蟻」的恐怖真菌嗎?這些生物持續在世界各地尋找傀儡,就連體型壯碩的狼蛛,也無法逃過它們的感染。遭到真菌寄生的「變體狼蛛」身體各處竄出潔白菌絲,看起來就像是長了鹿角一般。

▼被蟲草感染的「變體狼蛛」,長出驚悚的鹿角。(圖/取自io9)

此種真菌名為蟲草(Cordyceps),與中藥裡的冬蟲夏草同屬。它們專門寄生在節肢動物體內,以菌絲取代宿主的組織,一旦宿主死亡,圓柱狀或分支狀菌絲就會破體而出。有些蟲草甚至可以控制宿主的肢體,在宿主死亡前將牠的無助身軀移動到適合真菌生長的環境。

▼被真菌附身的「殭屍蟻」,身不由己移動到適合真菌生長的環境。(影片取自YouTube)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一山還有一山高,看昆蟲界的「殭屍道長」如何用真菌對抗真菌!

直擊!蜜蜂刺針離體的一瞬間 內臟都被拉出來

韓國女子吃烏賊突感刺痛 竟是萬千精蟲射入口腔!

找不到媽媽?小鞍紋海豹對鏡頭流淚

白色飛碟現身華盛頓?美國海軍:是X-47B無人戰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