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律師陳俊翰赴美求學 衛生署願提供醫療協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努力為生命奮鬥的故事,總是特別感人,希望馬總統多多幫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陳俊翰今年將赴哈佛大學攻讀法學碩士,因為依照健保的規定,他赴美深造後若要領藥,得每個月飛回台灣。因此寫信給總統馬英九,希望能放寬健保用藥限制。衛生署31日表示,將在法律範圍內盡量提供協助,領藥也可請醫師評估開立慢性連續處方箋,不用在台美之間奔波。

▲陳俊翰是台灣第一位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律師,曾獲前副總統呂秀蓮接見。(圖/總統府提供)

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醫管組長蔡淑鈴表示,陳俊翰向學精神很值得鼓勵,健保局針對罕見疾病或重症患者有提供藥物與呼吸器補助,在藥物部分可以請醫師評估開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呼吸器部分,在國內由健保局補助,醫院會聘請呼吸治療師到患者家中提供居家服務,一旦患者出國則需考慮到美國是否有該廠牌儀器,及在外地如何維護的問題,這部分仍需再商榷。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表示,樂見罕見病友出國留學,待收到陳俊翰的申請資料後,交由委員會審定,評估與了解情況,只要是在法律許可範圍內盡量給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