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日誌#546 – 20120528 –酷新聞與一盒荔枝

文/kc

去年此時,我收到一個來自大樹鄉的紙盒,打開來一瞧,裡頭裝滿了身穿暗紅色盔甲的小伙子,個個渾圓飽滿,像訓練精良的士兵,剝開外殼,一股香甜的汁液立刻噴出,趕緊用嘴去吸,奇怪ㄟ,怎麼沒有咬到「籽」的感覺。

今年的荔枝季又到了,「玉荷包」剛上市,我就接到豆漿的臉書訊息,二話不說,立刻訂兩箱,我跟老媽說:「這箱荔枝,每一顆我都認識!」這是真的,因為我從它還是一顆花粉的時候,就開始關注它,直到它長大。

豆漿是大樹鄉的果農,他將荔枝授粉、施肥、疏花、結果的過程通通用相機拍下來,po上臉書,去年夏天,有三個颱風來襲,上百上千位網友在他的臉書上為荔枝祈福,希望颱風轉向,不要傷害荔枝寶寶。但同時也希望颱風帶來雨水,緩解台灣的旱災。

也許是網友們的誠心感動天,去年三個颱風都沒登陸,只有邊緣掃過,真的是「只有雨沒有風」,不但旱象解除了,荔枝園的損失也不大。網友們透過臉書的轉播,等於是親身參與了荔枝生長的過程,當豆漿發文說「熟了!」,一整園的荔枝立刻被網友訂購一空。

今年荔枝大豐收,產地價格看跌,果農實在笑不太出來,豆漿卻不担心,因為他有一大票網友當後盾,去年一吃成主顧的忠實網友,今年一開市,訂單已悄悄掩至。看來,現代農夫不但要會種,還要懂得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喪夫後也能再嫁飛黃騰達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