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上馬!前進河北。

圖、文/綠色騎跡

在北京苦等了五天,終於在4月25號拿到了我們最後一張必需的簽證了,果然身上帶了五個平安符是有用處的,眾神一定能一路庇佑我們到羅馬。

2012年4月26日,我們將所有的裝備掛上單車,跟Ray,Simon,Celine說再見之後就正式踏上了我們的旅程,一早騎在北京的路上心情格外開心,雖然經過了一些波折,不過還是順利踏上旅途了。


穿過了無數的車陣還有紅綠燈,河北界的指示牌隨著滾滾黃沙就出現在我們的面前。這一路一直到河南的省會-鄭洲都是要走國道G107,而起點就是位處河北的北京市,國道107兩旁經常都會種植筆直的路樹,樹幹上漆著白色的油漆來防止蟲害,一出北京市迎面而來的不只是滾滾黃沙,還有數不盡的小蟲子,現在這個季節正是小蟲啃食嫩葉的季節,而綿延數公里的路樹就正是他們最好的餐廳。小蟲不只會黏在衣服上,甚至還會鑽到眼鏡、安全帽裏頭,弄得全身都是或死或活的蟲子,不舒服到噁心的境界,還好隨著我們往南,氣候稍微轉暖,有蟲子的時節就會晚一點,所以為了避開小蟲,我們可要騎快些,別讓它們給追上了。

出了北京界,整個地貌景觀完全180度大轉變,高樓大廈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小矮房、時時覆蓋著黃沙的地面,不絕於耳的喇叭聲還有一輛接一輛的大貨車伴隨著捲起的沙塵,漆著白漆的路樹,翹著二郎腿騎車,對我們充滿好奇還有口音明顯變濃的河北人,這一幕幕的景象都跟台灣完全的不一樣。



走在國道上就會發現駕駛特別喜歡按喇叭,不只塞車時按、超車時按,就連前面沒車有時候也會按個兩下,有些還會有節奏感,所以騎在路上耳朵永遠無法清淨,難怪在之前就聽人說大陸人喜歡按喇叭,此話真不假,要比按喇叭,大陸人跟印度人可真的是不分軒輊。



中國人說民以食為天,河北餐館裡賣最多的就是麵食、炒餅、水餃、驢肉火燒還有每餐必不可少的啤酒,驢肉火燒就是將拷好的驢肉夾在燒餅裏頭,可能是北方吃比較鹹,驢肉的味道嘗起來很像過鹹的醃豬肉,口感也類似。來到大陸最讓人驚喜的一點就是便宜的啤酒,一瓶玻璃裝的啤酒大概都才台幣15塊,有些甚至不到10塊,水相較之下還比較貴,而且啤酒因為經過發酵所以具有低菌、具營養價值、以及補充水分的優點,所以就成為每餐必備的飲料了,這好像已經是個傳統了,在大陸做長途單車旅行的人都一定會把啤酒當作主要的飲品,旅行完各個都是酒國英雄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裸體創作女歌手 藤田恵名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