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7500萬光年之外 哈伯望遠鏡拍到上帝之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愈是深入天文,愈是敬畏天!

▲利用哈伯太空望遠鏡觀測到的數據,繪製而成的NGC 1316星系,赫見宛如「上帝之臉」。(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拍攝到的遙遠星系NGC 1316羽狀灰塵雲中,驚現一張長著鬍鬚的天神!

中世紀的基督徒認為,天堂是在雲層之上──哈伯望遠鏡似乎查出「九重天」的位置,這個所在是距離地球7500萬光年的橢圓星系。

如果這張「鬍鬚的天神」的臉正是天父,祂可能會試圖與地球上的子民溝通,NGC 1316星系是迄今發現宇宙中最強大的射電源(radio sources)之一,它的大小約6萬光年,座落在天爐星座方向。

至於這個混合著恆星、氣體、與塵埃的星系是如何形成的?天文學家指出,NGC 1316這個超大的橢圓星系,卻有在漩渦星系才普遍出現的暗色塵帶。NGC 1316的中心深處,只有少量的低質量球狀星團,類似效應只在星系經歷過撞擊或過去數十億年中,曾與其他星系融合才會被發現。

經過類似的撞擊之後,細密的星系核心有許多星團被摧毀,暗色的斑點與塵帶則是一次或多次被吞噬的星系類型是漩渦星系。天文學家認為,NGC 1316是由兩個富含氣體的星系融合而成,幾十億年前,由兩個螺旋星系劇烈撞擊後,最終形成巨大的NGC 1316星系。

▲▼瞧,NGC 1316星系像不像米開朗基羅「創造亞當」(The Creation of Adam)裡的上帝?(圖/取自網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別闖宇宙新世界 因為可能已被高科技恐龍統治!

「骨庫拼圖」提證據 耶穌長眠之地找到了?

【影】「一小塊太陽掉下來了」 德州驚見大火球!

雞雞相惜?大公雞連續3個月前往炸雞店報到

【影】亞塞拜然發現「異獸骸骨」 形體類似卓柏卡布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