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批吳伯雄 蔡英文:把客家觀念窄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廣義來說,大家都是客家人啦!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歐俊杰/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搶各行各業的票,16日和電信業者對談(見左圖,東森新聞提供),對於被質疑客家妹血統不純正,蔡英文回應說,國民黨把客家觀念窄化,變成具有排他性,相當不可取。

60多位電信工會代表排排坐,等的就是蔡英文,電信業者輪番發言,但砲口一致,全都在打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沒在怕,要藉機把話講清楚,而曾經待過公平交易委員會,蔡英文仿彿成了包青天,她說,「不加以管制、不加以處理的話,它就變成業界的一個怪獸,不要多,它就是予取予求。」

而對手國民黨公佈不分區名單,蔡英文難得給了正面評價,「我們一方面有考慮政治經驗的傳承,另一方面也考慮到專業問政的需求,倒是國民黨第一次想到這件事,我們也給國民黨一定程度的肯定。」

關懷弱勢是王道,但客家票藍綠搶到口水戰連打好幾天,就連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夫妻都罵個不停,吳伯雄說,有人不參與客家活動、不講客家話,但選舉時卻突然宣傳自己是「客家妹」。

對此,蔡英文說,「客家這個觀念窄化,變成是一種排他性觀念,這樣不好啦!」立委參選人張學舜則說,「吳伯雄應該叫一聲蔡潔生先生阿伯或是阿兄。」蔡英文立刻回一句,「不要把我爸又扯進去囉!」蔡英文不想被說是靠爸族,已經過世的爸爸又被點名,張學舜幫腔,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