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瞎!家長不肯打疫苗 辦「水痘派對」讓子女染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些家長在想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傳送水痘?美國有部分父母因個人宗教信仰或特殊因素,堅持不讓小孩施打水痘疫苗,竟然上臉書徵求水痘帶原者的唾液、舔過的棒棒糖等,甚至舉辦水痘派對,透過這方式讓孩子感染,進而產生抗體。但運送病毒的行為已經被美國法院判定違法,最高可能面臨20年有期徒刑。

父母愛護小孩天經地義,但不讓小孩接種疫苗,轉而上網徵求感染病源體,就成為「奇特行為」水痘是一種常見的傳染病,發生在小孩身上時通常並不嚴重,且只要得過一次就終生免疫,反而是小時後沒得病,長大才感染水痘者,通常病情都不輕,還容易出現併發症。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田納西州等地,紛紛出現家長不願意讓小孩施打水痘疫苗。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某些家長因此上臉書貼文,徵求正在罹患水痘者的隨身物品,如舔過的棒棒糖,吃到一半的零食,或貼身衣物等,試圖讓子女感染,然後產生抗體。

當地媒體報導,由於需求大,甚至有人做起生意,在臉書上兜售所謂「水痘包裹」,每件收費50美元,還可發現特定社團,在各城市都有連絡人,幫家長舉辦可以讓小孩感染的「水痘派對」,需要報名後收費才能參加。

這些奇特的行徑雖然都隱密的進行,但已引起美國檢調關注,有聯邦法官對於家長能接受陌生人的唾液感到「難以理解」,並透過媒警告大眾,只要藉由包裹郵件運送病毒病菌等,等於讓大眾暴露在傳染病危險下,直接觸犯聯邦法律,最高將面臨20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