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治群島缺錢 想租地給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太平洋的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因資金短缺,提議租地給中國,條件是不可作為軍事用途。

北馬里亞納群島總督菲特爾(Benigno R. Fitial),本週在北京的中美省長州長對話會提出上述建議。這場對話會主題為「促進中美地方經濟與民生發展問題」,包括促進投資及就業機會。

菲特爾22日發布聲明,表示租借的是一些荒蕪無人居住的島嶼,但條件是不可作為軍事用途。

據悉,北馬里亞納群島已租借一個島嶼給美軍,作為舉行定期實彈轟炸演習用途。該群島自1976年起成為美國自治邦之一,在成衣業衰敗後,陷入嚴重預算危機;為了克服資金短缺問題,所有政府部門每週五都關閉,只有公共醫院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