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新發現:金星也有臭氧層 可能蘊藏生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地球人、火星人,也要有金星人了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發現,金星也有臭氧層!這是由歐洲航天局的「金星特快車」所發現,薄薄的一層,密度不到地球的百分之一。這一個發現,將有助於天文學家對於外太空生命的研究。

▲這些氧原子在金星的黑暗面相遇,形成了臭氧。(圖/取自BBC)

一直以來,金星給人的印象就是極其酷熱,不適合生命居住;然而法國的最新研究顯示,金星也有臭氧層,位於100公里外的高空,比地球的臭氧層還要高出三倍之多;但濃度不到地球臭氧層的百分之一。截至目前為止,人類僅在地球、火星以及金星上空發現臭氧層。

過去的科學家認為,星球上若發現了碳、氧以及臭氧層,代表著這顆星球上極可能有生命存在;但最新的研究結果推翻了這項認知,光發現這些氣體並不表示星球上就有生命。但科學家仍認為,在金星上發現臭氧層,是個好的開始。

電腦推算的結果顯示,金星的臭氧層是太陽在分解二氧化碳時形成的;這些分解出的氧原子在金星的黑暗面相遇,進而形成氧氣與臭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