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所大學7月底退場 教育部:5月安置981名學生轉學

▲▼教育部長潘文忠赴立院備詢。(圖/記者許敏溶攝)

▲4所私大7月底退場,潘文忠表示,學生不會安置到預警學校。(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明道大學等4所私校將在今年7月底停辦退場,4校學生也將在5月進行安置轉校。教育部今(17日)表示,4校總計需安置981名學生,安置轉學時會排除預警、專案輔導學校,並安置到鄰近或相近且類型相似的私立學校為主,預計5月正式進行安置。

受到少子化影響,私校停招停辦事件頻傳,其中私立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環球科大、明道大學也將在7月底正式退場停辦。根據教育部統計,4所學校具有正式學籍學生名單,經查需安置學生(不含應屆畢業生與延修生)共約98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教育部長潘文忠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立委擔心這些學生被安置轉學的學生,若被安置到類似現在狀況的學校,恐怕學生轉學後還沒畢業,就要被迫轉學。潘文忠回應,安置時會將預警學校排除,目前則有2所預警學校。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補充,目前4校的校方都有先跟學生溝通,包括學生想去哪些學校,預計5月會正式進行分發安置,原則上分發會採取鄰近縣市或相近學校且類型相似的私立學校為主。

至於立委擔心學生被轉學安置即將退場學校,恐怕還沒畢業就被迫轉學。朱俊彰指出,之前稻江技術學院退場時,安置學生時就將預警與專案輔導學校排除,今年4校執行安置轉學,也不會將學生安置到預警學校,目前共有兩所預警學校,但校名不方便公布。

而根據教育部今天在立法院教文會的書面報告,大同技術學院退場後,校地將計由嘉義市政府承接,太保校區則預計由嘉義縣政府接手;東方設計大學部分,校地預計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承接;環球科大則預計由雲林縣政府接手。目前僅剩明道大學校地還在接洽承接單位中。

▲▼大學退場後續處理情形。(圖/ETtoday製表)

▲大學退場後續處理情形。(圖/ETtoday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