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遭一拳揍飛」引爆大亂鬥!喬治亞國會 竟淪群毆現場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喬治亞國會15日陷入一片混亂,執政黨「喬治亞之夢黨」(Georgian Dream party)計畫推動備受爭議的「外國代理人法案」,45歲議員姆迪納拉澤(Mamuka Mdinaradze)對此發表演說時,竟被反對派議員一拳揍飛,瞬間引爆正反兩派的肢體衝突,現場立刻陷入大亂鬥。

▲▼喬治亞執政黨「喬治亞之夢黨」(Georgian Dream party)45歲議員姆迪納拉澤(Mamuka Mdinaradze)被反對派議員一拳揍飛。(圖/翻攝自YouTube/geoparliament )

▲姆迪納拉澤被反對派議員一拳揍飛。(圖/翻攝自YouTube/geoparliament )

姆迪納拉澤是「外國代理人法案」主要推動人,根據喬治亞國會直播頻道,他被反對派議員埃利薩什維利(Aleko Elisashvili)揍飛之後,其他幾人也追打上來。現場驚叫聲四起,支持與反對派議員紛紛跳起來,互相拳打腳踢。

根據上周提交「外國代理人法案」草案,如果喬治亞媒體與非商業組織20%以上預算從國外獲得,就必須登記「受到外國影響」,卻被批評者抨擊是來自俄羅斯的「普丁式產物」,宛如克里姆林宮打壓異議人士的行為,還會讓喬治亞加入歐盟的努力更加複雜,而該國好不容易才在去年獲得候選國地位。

「喬治亞之夢黨」表示希望國家加入歐盟與北約,卻被認為正在深化與俄羅斯的關係,去年就曾推動幾乎一模一樣的法案,在大規模街頭抗議之後,才被迫撤回。該黨堅稱,若要打擊外國人施加的「偽自由主義價值」,並且促進透明化,這項法案是必要的。

不過《福斯新聞》指出,歐盟已經表示這項「外國代理人法案」與該組織的價值相悖。歐盟外交政策發言人斯塔諾(Peter Stano)上周說,「替民間組織創造並且維持有利環境,同時確保媒體自由,不僅是民主核心,對於加入歐盟的程序也至關重要。」

喬治亞總理科巴伊澤(Irakli Kobakhidze)15日也與來自歐盟、英國及美國的大使會面討論這項法案。喬治亞總統佐拉比契維利(Salome Zourabichvili)已經放話,即使國會通過法案,他也會加以否決,只不過這可能無法持續太久,因為他的任期將於今年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