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硬關鍵曝」點不清還一直否認 六福村被灌爆:從頭謊到尾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六福村狒狒脫逃十多天,期間外界紛紛把矛頭對向六福村,甚至協助圍捕的守望隊人員都聲稱「狒狒不怕人,但看到獸醫師就會跑」,認為狒狒就是六福村的。但園方出動清點兩次,都矢口否認,堅稱自己只是協助圍捕,最後才因結紮手術「高規格認下」,今日資深總監葉忠岳也在記者會中回應相關疑慮。

▲六福村說明東非狒狒脫逃遭射殺案。(圖/記者宋良義攝)

▲狒狒遭射殺之後,民眾將怒火紛紛指向桃園市農業局、新竹縣農業局以及六福村。
(圖/記者宋良義攝,下同)

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上午親上火線面對媒體,提問時也解釋,第一時間收到協助圍捕時,就清點了數量,之後縣府派員稽查前也再次清點,坦承清點狒狒真的非常困難,因為狒狒會成群結隊移動,幾公頃的放養園區中還有很多可以躲避大樹、涵洞等遮蔽地區,第三次試圖以空拍機,雖起飛後即墜機無法完成,但事後園方討論依然認為空拍機清點有許多死角。

▲▼六福村記者會,資深總監葉忠岳 。(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葉忠岳坦承,放養的野生動物真的很難數,至今還找不到一個比較科學的方式,但因園區防護盤點多次都是完整的,才認為狒狒不可能跑出去。

六福村坦承清點真的很困難,甚至目前還沒有一個很確切且科學的方式,這也幾乎變向承認「狒狒數量從來沒對過」,外界質疑,既然無法清點,為什麼六福村能篤定狒狒不是自己家的?臉書粉專更是被灌爆,網友紛紛痛批六福村從頭到尾都在說謊。

記者會上葉忠岳也解釋,第一時間收到脫逃狒狒的通知時,園區就進行了一次設施盤查,包含電網、電門、圍牆…等防護裝置,的確都未發現破壞痕跡,之後清點時同樣再次檢查設備,都找不到破口,所以才認為狒狒不可能跑出去。

昨日晚間,六福村突發聲明表示「狒狒是我們的」,今日六福村解釋,目前園區仍然未發現破口處,但因狒狒腹部的結紮傷口,所以六福村「高規格判定」,狒狒是我們的。

►東非狒狒「藏山裡躲樹上」兩度圍捕失敗 里長嘆:牠太聰明了! 

►「園區狒狒都長一樣」人員清點超崩潰 六福村二刷結果出爐

►哭!六福村借來空拍機「3刷狒狒」 才起飛就墜機…下周繼續挑戰

►崩潰畫面曝!六福村出動「1巴士員工」數狒狒 縣府限1周內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