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停靠釜山 預計下周實施美日韓海上軍演

▲▼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28日停靠南韓釜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28日停靠南韓釜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面臨北韓(朝鮮)近來頻繁試射導彈、引爆模擬核彈,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CVN-68)昨(27)日在濟州島南方公海上與南韓進行海上聯合訓練,今(28)日便停靠南韓釜山港,一方面慶祝美韓建交70周年,一方面更向北韓祭出強烈警告訊息,預計下周將與南韓、日本展開三國聯合訓練。

根據《韓聯社》,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又稱為「流動的軍事基地」,艦上停靠約70多架戰鬥機,包括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E-2空中預警機。27日上午在北韓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後,尼米茲號所隸屬的美國第11號航母打擊群(CSG 11)便與南韓海軍在濟州島南方公海上進行海上聯合軍演。

美國第11號航母打擊群包括航母尼米茲號、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碉堡山號(CG-52)、韋恩•E•邁耶號導彈驅逐艦(DDG 108)、迪凱特號驅逐艦(DDG-73);至於南韓海軍則派出世宗大王級驅逐艦(DDG-991)、韓國式驅逐艦崔瑩號(DDH-981)、軍需支援艦華川艦(AOE-29)等。

美國第11號航母打擊群指揮官史威尼(Christopher Sweeney)表示,「航母打擊群停靠南韓,不僅作為美國與南韓持續合作的代表事例,也是美國對於協防南韓的強烈支援。」

史威尼在艦上舉行記者會時透露,尼米茲號預計周末從釜山出港,並於下周初進行美、日、韓三方海上聯合訓練。

據悉,美國與南韓從3月13至23日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自由之盾」(FS),3月20至4月3日雙方更進行聯合登陸作戰「雙龍訓練」,觸怒北韓的敏感神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