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多地雪崩至少15死 國際交通中斷

▲▼ 中亞國家塔吉克多地發生雪崩。(圖/路透)

▲中亞國家塔吉克多地發生雪崩。(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中亞國家塔吉克16日表示,該國東部戈爾諾-巴達赫尚(Gorno-Badakhshan)地區發生一連串雪崩事件,過去2日死亡人數增至15人,數百個家庭被迫離開家園,國際交通全面暫停。

綜合路透等外媒報導,塔吉克本周多地發生雪崩,首府霍羅格(Khorugh)一場雪崩摧毀多棟建築物,造成8人死亡,另外在Vanj鎮也有1人死於雪崩,第三起傷亡事件發生在連接首都杜尚別(Dushanbe)與瓦爾佐布市(Varzob)的公路。

▲▼ 中亞國家塔吉克多地發生雪崩。(圖/路透)

大部分雪崩發生在戈爾諾-巴達赫尚(Gorno-Badakhshan),此地與中國、阿富汗接壤,當地已有400多個家庭撤離。政府證實,雪崩侵襲民宅、道路,國際交通全面喊卡,霍羅格市長納札佐達(Rizo Nazarzoda)敦促當地3萬名居民待在家中。

塔吉克領土有超過90%地區為山區,每年都有人死於雪崩及土石流。

▲▼ 中亞國家塔吉克多地發生雪崩。(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